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16日    作者:admin  点击数

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是公募基金会,4A等级社会组织,具有捐赠资金税前扣除资格。基金会由广西医科大学20107月发起成立,成员单位有右江民族医学院、桂林医学院、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科技大学(原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金会开展的业务范围是:加强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开展医学相关公益活动,接受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捐赠,支持医学教育与医学科研项目。捐赠资金主要用于:

1、扶植医学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2、支持医学科学学术交流,吸引国内外知名学者来华讲学

3、奖励发表高水平论文,支持教学研究、技术研发项目及专著出版

4、资助大学间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和国际学术会议

5支持重点、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

6、限定性基金的基建类项目捐赠可用于支持科学技术等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黄光武(广西医科大学原校长)为基金会理事长,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赵永祥、张志勇、莫曾南、桂林医学院院长雷迅、右江民族医学院院长廖品琥为副理事长,有理事16人,监事2人。由莫曾南副理事长及储强秘书长主持基金会日常工作。基金会成立以来捐助了第四届全国临床技能竞赛,电子图书数据库建设等公益项目。

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基金会的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双拥路22号广西医科大学综合楼11楼。电话(传真):5301085.




附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8    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  
通讯地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编:5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