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广西医科大学”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7日    作者:admin  点击数

  10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演讲厅成功举办首期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广西医科大学助学活动。致公党广西区委卢保江副主任、自治区台办交流处吴丽梅处长、秘书处梁春霞副调研员,致公党广西区委白先洁部长、梁萍处长应邀出席,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李毅昂处长、刘昌伟副处长参会,以陈亮名、柯一生委员为领队的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以下简称慈济57名志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及102名受助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卢保江副主任指出,此次助学活动的开展是慈济、区台办、致公党广西区委与我校精心洽谈、积极合作的成果,是人间义举。慈济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体恤和关爱,真正体现了其在暗夜里点一盏灯,在寒路上生一堆火的慈济精神。他希望所有受助的医大学子能积极向上、不畏艰辛完成学业,并知恩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吴丽梅处长代表自治区台办对台湾慈济表示了感谢,对其能将关爱带到老少边穷的广西表示欢迎,认为活动有助于加深海峡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和更好地促进两岸的和平与发展。

  李毅昂处长代表我校对出席此次活动的慈济志工、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回顾了自今年3月以来台我双方的四次接洽,并介绍了我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具备知识和能力,更要具备关爱与责任。她希望,受助同学在接受慈济感恩、尊重、爱的教育后,能将之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研究、实践中,学会尊重生命的价值与尊严,在感受爱、认识爱、学会爱的基础上,认识爱、能够爱并传递爱,树立自爱、博爱、仁爱之心;同时,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谨守勤俭求学的原则,奋发图强,心怀梦想,把眼前的困境转化为自我磨砺、自我成长的一笔财富,将自己塑造成为生活中的奉献者、学习中的佼佼者、实践中的开拓者,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慈济志工代表陈亮名委员对慈济46年来的历史及在大陆21年的行善足迹做了简要介绍,对所有参加助学的志工不仅不计报酬、还自费差旅前来助学做了说明,他对我校提供的福田表示感谢,并对现场的医大学子提出希望,鼓励他们将来成为行医积善的大医王,造福社会。

  之后,学生们还观看了由慈济志工根据真实故事演绎的话剧《三袋米的故事》、视频《慈济大陆21年》和《挥洒生命的彩笔谢坤山的故事》。话剧向同学们传递了感恩父母的重要性,而视频则告诉大家与人为善、积极行善、自立自强的幸福。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向志工们积极学习手语,朗读诗歌《我的名字叫勇敢》,将助学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活动的分享心得环节,受助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认为眼前的经济贫穷只是暂时的,精神上富有才是永恒的财富。

  据悉,在自治区台办、中国致公党广西区委的引荐和支持下,我校自今年3月开始了与台湾目前最大的民间慈善机构——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沟通,并在5月迎来了以陈亮名委员领队的访问团。8月,慈济与我校签署了助学协议。通过,首期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广西医科大学助学活动的举办,使大家见证和感受了爱心的传递。同时,根据协议内容,从今年开始,慈济将对我校10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爱心资助,在以家庭访问的形式确定学生的经济困难程度后,分别予以每生每年2500元的资助,直至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附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8    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  
通讯地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编:5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