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赛区分区赛今日在广西医科大学开赛

发布日期:2013年4月12日    作者:admin  点击数

  412日,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赛区分区赛今日开赛,来自华南三省的12所医学院校的12支参赛队伍齐聚我校,同场竞技。12所医学院校包括中山大学、汕头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医学院、广州医学院、广州药学院、韶关学院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海南医学院。

  在上午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处副处长高斌、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夏宁、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陆燕、分别作了讲话。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赛区)竞赛领导工作委员会主任、我校校长赵劲民在欢迎辞中指出,社会的发展,高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受到重视。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医科院校更好贯彻落实临床教学工作,切实加强临床技能教学,检验教学改革的成效。赵校长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为国家输送更多的素质过硬的临床医学人才。

  比赛于今天下午结束,届时将对获奖学校和代表队进行颁奖,同时选拔出前4名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南国早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采访报道。




附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8    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  
通讯地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编:5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