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人文医学执业技能培训(广西)基地第三十二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年4月17日    作者:admin  点击数

201531415,由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赞助支持的挂靠在我校人文管理学院的中国医师人文医学执业技能培训(广西)基地的第三十二期培训成功举办。培训基地教师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对我校基础医学院2011级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216名医学生进行了人文医学执业技能培训。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潘小炎教授、全国医师定期考核人文医学专业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广西人文医学执业技能培训基地主任、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邦教授、基础医学院谢丽嘉副书记及人文培训基地副主任李小萍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小萍教授主持。

潘小炎教授对同学们踊跃参加人文医学技能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作为即将下临床实习的大四医学生,学好医患沟通技能,将医学和人文更好地结合,是医学生迅速适应临床的重要保证。谢丽嘉副书记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对待人文医学的学习,将医学人文精神融入自身一言一行,在未来做一名德艺双馨的好医生。

在培训基地的精心准备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期培训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深入浅出的理论教学、积极热烈的小组讨论、全心投入的角色扮演、及时的现场录像、气氛活跃的录像回放与点评,热情高涨的破冰游戏,让人文医学的知识与理念深入人心,医患沟通的技巧得以熟练掌握,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沟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在培训感言中,学员们都表示收获很大,认为培训方式新颖有趣,内容好学实用,并表示在将来的行医生涯中努力践行人文医学的理念和医患沟通的技巧。本次培训还对32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以表彰他们在本次培训中的突出表现。本次培训得到“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的资助。

 

 

 

 




附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8    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  
通讯地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编:5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