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三级医院院长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年9月22日    作者:admin  点击数

2016115-16日,由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主办,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承办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资助的全区”三级医院院长高级研讨班”在广西医科大学顺利召开。研讨班邀请国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知名医学院校管理者及专家教授参会发表专题演讲,并围绕医院危机管理、医院绩效管理、医院质量管理、医院信息现代化建设等重点议题,与全区各家三级医院的院长们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研讨分析和对话交流,以此提高区内医院的科学管理水平。

  广西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罗杰峰处长、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教授到会致辞。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陈兴才总会计师主持开班式。来全区三级医院院长80多人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

  会上,“广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并揭牌,预示着今后在我国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审视和谋划全区三级医院发展的变革与突破,共同求解未来三级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开幕式上,赵劲民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说广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隶属于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以此为平台,整合各方资源,针对公立医院改革中呈现出来的各种问题,展开研究,广泛讨论,形成对政府公共卫生决策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宝库、打造我区各级医院管理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加强我校与各医院的联系与合作、构架师生学习与研究的桥梁,对于促进我校的学科发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理论与实践研究、推进广西医院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罗杰峰处长讲到,在当前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医改形势下,医院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医院信息化管理水平也急需提升。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大家了解到目前医院信息化的现状,并学习到如何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方法。

  本次研讨班请来了知名的专家到场讲座,有北京朝阳医院总会计师张仁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孙维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张晓祥教授等,其中就“医院危机管理”问题,赵劲民校长做了专题讲座,赵劲民校长强调,发生医院危机事件后,应尽快公开信息,并提出建立危机处理小组,从多个层面进行分工,有效预防和处理危机事件。最后,罗杰峰处长还针对目前的“城市公立医院改革”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研讨班内容丰富,研讨到位,收获颇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8    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  
通讯地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编:5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