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劲民校长出席第五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大会 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作者:admin  点击数

2018331日,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和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大会”在南宁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国家级全科医学届的盛会,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基层司、广西区卫生计生委及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大力支持,荟萃了海峡两岸四地全科医学领域的顶尖学者专家,参会人数达到2500人,影响力巨大。赵劲民校长出席大会的开幕式并致辞,在主旨报告环节作了 “扎根八桂大地,着力培养地方一流全科医学人才”为主题的报告。从坚持“德医交融”,创新全科医学育人体系、坚持“医教协同”、深化“以实践能力为核心”的培养模式改革及坚持“面向基层”,全方位满足地方医学人才需求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全科医学教育与全科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与未来发展期望。现场参会代表们对赵劲民校长的报告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教育的实践和经验为我国全科医学教育发展和全科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极好的范例,希望今后能与我校进行更多交流和学习。

本次大会为期2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基层司的领导、来自美国、韩国、香港、台湾、北京及上海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科医学专家学者们分别就基层卫生人才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创新、家庭医生培养、使用及激励等热点问题做了相关报告,与来自海峡两岸四地的与会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为我国全科医学发展、全科医生培训及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推进等提出许多创新性的想法和思考。




附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8    广西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发展基金会  
通讯地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编:530021